close

以下這篇~
是介紹我家的財神爺
阿安先生 !!!! ( 將將~~~~~拍拍手!!!! )

是他讓我從月光族 慢慢變成 許多大公司的股東 ^^

總之~
就是一個觀念
每個月三千五千不嫌少
只要持續的將小錢湊零股的方式買在穩健的股票當中~
(如中華電信~ 台塑四寶~中鋼 .... 等)


慢慢的累積起來~
最後也會變成一筆滿可觀的金額~

以下為阿安先生在 06 年底寫給一位VIP看的~
雖然年代久遠
但我覺得只要想法不變

小錢也能發威的 !!!!!

QUOTE:

圓一個完美的退休夢

退休--非因失業而離開職場
退休原因(資格)--  年紀到了
                    --   賺夠了
退休後的主要顧慮-- 健康
                        -- 經濟
健康---  注意保健與運動
      ---  醫療保障與保險
經濟---由退休金維持(沒退休金不能退休)     

退休金的運用方式
一般人
   定存       跟不上通膨腳步,資金無形中縮  債券 (除非你有18%)
   股票       通常是短線操作,賺少賠多,
                 最後血本無歸,重回職場
   基金      由別人幫你買股票,風險相同
   房地產   變現性差,可能有行無市 

理專幫你做的退休規劃
A.每月存x萬,“若”報酬率達X%,則X年後                    
       你可以有X萬……….
  
陷阱 
    1.每月不一定有X萬元可存
    2.“若”報酬率無法達到預期目標,則全盤      
       皆墨

B.做資產配置--海內外基金,連動債….

 陷阱
   1.要做更多功課,耗時費力
   2.名為分散風險,實則為賺你的手續費

最佳策略--做最有把握的投資

目標--追求超越定存加通膨的報酬率
重點--保本
              低風險
              穩健的報酬
              稅捐問題
              變現性
              專家管理
              安全與保障    

最簡單的做法--投資台塑公司
1.企業形象佳,穩健經營,接班完成
      (安全和保障)
2.全台最優秀的團隊經管理,比自己創業
      更有保障
3.股價穩定且合理,長期均價約45元很少    
      急漲急跌 (保本,低風險,變現性佳)
4.公司獲利與配股穩定且優渥,遠勝
      定存與債券 (穩健的報酬) 

5.可先賣後買,免除綜所稅的問題
6.無須煩惱資產配置,不用做產業,技術與    
      基本分析,省時省力
7.沒有類股輪動問題,也不用擔心美股漲     
      跌與政治風暴,可以真正安心地退休
8.可利用與南亞間的股價變化,增加額外     
      持股--為所有個股中絕無僅有的特例
9.也可定期定額或單筆買進,由自己當基
      金經理人                   
結論
1.獲利高不等於風險高
2.分散投資並非降低風險的最佳方式
3.基金與房地產,不會比股票好
4.讓王永慶賣老命為你實現退休夢

86年間買進1000張@45元,成本為4500萬,以配發股息再買進台塑股票


 94年總市值=2297*45,000=103,365,000

 傻瓜投資,7年獲利一倍 投資45,7年變百萬;投資450,

7年變千萬

UNQUOTE

認識阿安之前~ 我曾傻傻的一頭熱栽進基金熱中 ......

"不小心"碰到的金融海嘯~ 獲利從 10% 便為 -75%

根本不想再看到那些數據 ........ 想哭都哭不出淚來 ..........  

自從有了他給我的觀念之後~

我不再把錢網基金投~

靠基金經理人不如靠自己 ~  

自己來買些穩當的股票 ~

一來自己不用整天看著大盤跟著七上八下~

再來就算翻綠了也不會怕整個崩掉 .............  

半年前阿安幫我集中火力在中華電信~

在上個月全部轉為中鋼~

這樣一來一往當中~ 我已又多賺了一些些差價 還有現金股利 + 分股 ^^

 

不由得讓我又佩服起我家的財神爺 :)  

以下為我財神爺的BLOG :P

http://gosh023.pixnet.net/blog

對了~ 我家的財神爺很低調的~

有關以上股票方面的問與答請私底下跟他聯絡 ^^      

也希望我的財神爺能讓我穩穩的存款~ 讓我私房錢 / 安家費 / 養老本 都滿滿滿的

^+++++++++^ 

有錢大家一起賺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