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Carol在她的blog上說十月份要開課,
興奮的馬上就報名了

所以10/16 及 10/23 的兩個星期五~
我都乖乖的在Carol的花園中上課

原本想說應該是在台北市中心~
已抱定還是要開著我的小車慢慢ㄌㄨ~去,

沒想到~
我跟Carol住得還算近,
都在北區,
繞個山就到了說 ^++++++^y 

說真的~
到了Carol家~
還真的有回家的感覺 ^^

因為我家也是在有庭院的一樓
(只是凌亂很~~~~~~多很多!!! :p )


所以這兩天在她家上課的感覺
還真的是非常的放鬆 ^_^
不過也得到不少 ~
(課程方面~我就放到後兩篇再跟大家報告ㄅ!!)

我喜歡一樓的感覺,
因為較聽得到蟲鳴鳥叫 ~
還有滴滴答答的雨聲
甚至~
連泥土的味道~
都是一樓以上的鄉親朋友們無法體會的感覺哩 ^++++^

上課的地點,
就是Carol家的客廳.
很喜歡她們家的明亮感,
平常不用開燈~
所有的光線都會跑進來~

這是中午時間大家都在廚房餐廳時我拍的
Carol放Andre Rieu的DVD讓我們體驗
其實藝術並不是那麼的嚴肅遙不可及~~~
 
DSCF0378.JPG 
 
當天也放了會相關的繪本給我們看 ,
 
 
DSCF0382.JPG 

四週不難發現~
Carol 處處將"書" 及 "美感" 散落在家的四週 ^^
也因為這樣~
讓這個家充滿了小小的驚喜 及
想讓人好好安靜下來泡杯熱可可~好好看本書的衝動 ^^

一進門就被很顯眼的小雪人們吸引~
好像在跟我們說"來嘛~來看看嘛~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DSCF0386.JPG  
 
DSCF0387.JPG

 
也擺著小孩著作品~ (這只是其中一樣呦~^^)
 
 
 
DSCF0393.JPG  
 
DSCF0394.JPG 
就連浴室 及 廁所~
也會擺些小玩具~擺些書~
 
DSCF0401.JPG 

甚至花也美美的在浴室中擺著 ( 原來家裡的浴室~也可以這樣的五星級ㄛ!! )
 
DSCF0400.JPG 

馬桶旁的垃圾桶~
跟一般家庭中的不一樣~竟然是白色有蓋的竹簍 ^^ ( good idea 耶 ^^ ) DSCF0402.JPG

 

還有讓我印象很深的洗手臺旁的擦手巾
從來沒有在一個朋友家中看到這種"裝備"
好貼心 ^______^

DSCF0404.JPG 

一出庭院~有尊觀音
祥和的坐在雞蛋花樹下~
不知怎的覺得好像有在峇里島的感覺~
就是很放鬆的感覺

DSCF0419.JPG 


庭院上有許多小小可愛的小玩偶
看了每個都好愛說~
DSCF0391.JPG 

我最愛這個!!!
DSCF0390.JPG 

還有那個傳說中的搖椅
16日那天天氣很好
午餐過後~
我坐在搖椅上
慢慢搖著
坐著坐著差點被周公約走 +_+!!
真的很舒服 ^____^ 
 
DSCF0389.JPG 

那天庭院的花應該可說是盛開
美的哩 !!
 
 
DSCF0408.JPG 
 
 
 
 
DSCF0410.JPG  
 
 
DSCF0414.JPG  
 
 
DSCF0416.JPG 

中午時間~
所有的媽媽們都跟著Carol幫忙
Carol說我們現在做的
其實就是平常荳荳蝴蝶在做的 ^^
真的不會很複雜~
只要大人將前段準備號
其他的就可以留給小孩做啦 !!!
(ps: Carol~等你的cooking book ㄛ!! )
 
DSCF0396.JPG 

看看餐桌上可愛應景的Holloween小花束
 
 
 
DSCF0398.JPG 
 
當然還有那隻從流浪動物之家救回來的Melon ^^
荳荳下午在的時候~
真的只跟著她走來走去
其他時間~
只要我們學員靠近他想摸摸他
他會發出"警告"的聲音
要我們不要再過去噜~
對Melon來說
我們畢竟是個陌生人~
沒有咬我們已經不錯啦!!
還要得寸進尺摸他
是不大可能的 ^+++++^ 
 
DSCF0385.JPG 

上了這兩天課~
覺得想要小孩快樂 以及 跟小孩溝通沒有距離,
最直接的就是要以同理心跟小孩溝通.

小孩不是爸爸媽媽的付屬品,
他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我們必須也要尊重他.

我們當父母的,
能做的~
只是好好的引導他成長.
好好的和小孩互動.

最重要的~
就是好好享受著小孩一點一滴長大的喜怒哀樂.
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

至於小孩的將來如何 ????

在以這種模式引導出來的小孩會如何~
對父母來說 ~ 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小孩已自己會決定他自己要的未來

我們做爸媽的 ~
也不用太擔心啦 !!!

上課大剛將會以兩篇文章po出~

最後~

要謝謝Carol的這兩本書以及她的BLOG
讓我這個有時意志不堅定 或 被妹妹歡到不行時
有個好好喘息的地方

原來~我不寂寞 ^_^

相信很多爸媽跟我一樣~
但我相信只要堅持
小孩的改變會看出來的

KEEP THE FAITH!!

後記: 以上照片及內容~以及皆下來的10/16 及 10/23兩天課程內容~都有先給Carol看過~大致上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各位爸媽們有興趣的話~也請一起到Carol的部落格去看看ㄅ^^ http://carol54110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