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

今年珍妮媽早封關不寫文了~

 

但剛剛在等車美容時, 在摩斯漢堡坐在兩個不認識家庭的中間,

讓我手又開始癢 不得不把我心中的話寫出來~

 

原本是想要一個人悠哉的在摩斯享受我的熱拿鐵 + 培根蛋堡

慢慢的看著我平時只能瞄封面的流行雜誌 ~

 

這時聽到我左邊一個媽媽不時的在碎碎唸

"你可以多喝熱紅茶~紅茶補血 ~我再把辦公室的藍梅乾給你吃bra bra bra...."

我心想(真的嘛??紅茶補血???是因為它有"紅"字嗎?), 這位媽媽碎碎的唸著

有點小小的影響到我的好心情.......

 

之後繼續看我的雜誌~

沒多久那位媽媽自言自語的跑到櫃台去拿了個熱杯 (外帶用的那種).

應該是倒了些熱飲給她女兒.

然後又開始邊唸邊把熱飲都到她女兒那邊.

 

偷看了一眼那位女兒~

從頭到尾都沒有看著他的媽媽~臉上面無表情~甚至有點臭臉

珍妮媽心想"天阿!!千萬以後我跟妹妹不要變成這樣!!"

 

"你幹麻拿那種杯子給他喝~這種用熱的有毒你不知道嗎??

她已經很笨了~你怎麼跟著她一起笨??"

這時應該是爸爸發聲了~說了這些嚇傻我的話~@_@!!

 

怎麼這個家是這樣~爸爸當面數落媽媽~難怪小孩也不把媽當一回事

珍妮媽已經有點小火氣上來ㄌ

 

這中間只聽到媽媽又開始碎碎的解釋~又說了些不相關的事~

但我相信那一桌其他的人(爸爸~一個看著報紙的兒子+面無表情用著遇熱才有毒的塑膠湯匙喝熱飲的女兒)

沒有一個人在聽她碎碎解釋

 

珍妮媽盡量想"忽略"左邊那家"不吉"一家人的對話

 

這時突然發現~

珍妮媽右邊坐著一個年輕阿嬤(應該是吧!!)還有一個應該是中學以上的清秀男生

他們兩個面對面坐著~輕鬆的對話著~

 

讓我有些好奇~

一般來說~青春期的小孩 (尤其是男生)

應該都不會想跟家人或長輩出來,

更不用說還可以說說笑笑~

而不是各看各的書報雜誌.

珍妮媽心中OS又出現了 "阿~~真好~希望以後我跟庭安也可以這樣 ^^"

 

"你再這樣看我~你試試看!!!"

左邊的爸爸有些大聲的說話了~

再次嚇呆我~~

"你再這樣看我~你試試看!!!"

這時兒子也對他爸說了

珍妮媽這時已呆到不知道嘴巴有沒有合起來 

 

這家人又再度讓我不得不往左聽,

這時那位媽媽又開始在打圓場,

開始在說明天開始可以跟親戚玩牌小賭一下~

原本以為氣氛開始好起來~~

我也放心可以專心的享受我的悠哉早餐,

沒想到

" ............你就是個陪錢貨!!就是個陪錢貨!!! .............. "

前後我沒聽到 (我真的很努力不想聽他們一家人對話~)

但聽到這句 我終於受不了了!!!

匆匆收了我桌上所有的東西 ,

寧願到馬路邊的桌子吹冷風

再也不想體驗那家子比冷風還凍的氣氛 !!!

 

要走之前~

再看看我右邊那對祖孫,

仍你一言我一句的自在對話~

最後還是那個男生幫忙把桌上吃完的東西整理乾淨~

跟著阿嬤一起離開

 

在外面吹著冷風的我不禁開始想....

同樣是差不多年紀 ,

小孩的表現完全不一樣,

是為什麼呢 ???

我相信學校一定都有教導要尊重長輩師長,

但回了家之後~

如果家人的相處方式不是書上那一套的話,

小孩還是會以他們的日常經驗認為理所當然

所以~

珍妮媽左邊那一家人的小孩,

應該無法理解跟體驗跟一家人好好的坐在餐桌上天南地北的聊的快樂,

也不會想到媽媽的苦心~

當然會造成小孩這樣,

是日常引導人員(通常就是爸媽啦!!)的不對!!!

但這個家庭會這樣~

我相信一定也是一卡車的溝通失敗的經驗及惡性循環吧 ~ (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

有小孩在,

就一定要以身作則,

小孩雖不說~

但看在心理~

無形中~惡性循環的惡果慢慢的在孩子們的心中重下 .............

 

切記!!!切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